[文豪野犬][双黑]一生最心动

***警告***

这是一个见过了四年后的世界的18岁太宰治回到自己的世界后的故事。

本篇为番外,正文请走→[文豪野犬][双黑]少年不识爱恨

内含微量双社长元素(不过大概要到最后才出现)存在

大量私设、OOC

HAPPY END

以上。

 

 

 

本章部分内容来自《太宰治与黑之时代》

 

 

 

 

[1]

 

[“梦该醒了。”]

 

“太宰?”

“……”谁在叫我?

“太宰!”

“……”好吵。

“太宰治!!!”

“小矮子,你闭嘴啊!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太宰治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但话刚出口他就愣住了。他怎么会在医务室?他不是……

对了,他应该在哪儿来着?

没让他思索太久,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炸裂,瞬间就把他拉回到了现实之中。

“入水到睡着你还有理了咯!”中原中也一脸烦躁地靠在不远处的墙上,恶狠狠地瞪着太宰治,“你自杀就自杀好了,为什么每次都得让我撞上啊!晦不晦气啊!”

他吼完才注意到太宰治的不对劲,说到底还是不忍心,犹豫着放柔了声音,“怎么了?”

太宰治眨眨眼,又眨眨眼。

他听见自己说,“没什么,做了个梦,一下子没回过神而已。”

“哈?”中原中也挑了挑眉,入水也能做梦,你很行啊你?!”

“好吵哦,蛞蝓。”太宰治掀开被子,侧坐在床边穿鞋,一边抱怨着一边抽口抬头看了一眼中原中也,评价道,“怪不得四年后也依旧只有一米六。”

然后他就又被揍翻在了床上。

嘶——果然还是四年后的chuya比较温柔,一句“揍你哦”根本就不痛不痒,就算下手也是轻飘飘的,哪像这个暴力小矮人……

太宰治揉着不断向大脑传达着疼痛的讯息的腹部,龇牙咧嘴地想到,可想着想着却又有些想笑,觉着果然还是面前的这个小傻瓜比较可爱。

于是他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拉长了语调撒娇,“chuya~你过来一下嘛~”

“干嘛?”中原中也不动。

“过来一下嘛~我又不会害你。”太宰治努努嘴,“肩膀痛,是不是磕到了啊?”

中原中也半信半疑地看了他一眼,却还是乖乖凑近了,“我帮你看看……你干嘛!”

“小矮人还真是好骗呢。”太宰治坐在床上,怀里抱着个动个不停却又不敢用力挣扎的小矮人,幸福地感慨道。

“松手!”

“借我抱一会儿啦~”

“太宰治!”

 

中原中也很生气,非常生气。

这段时间刚刚完成一大笔生意的港口黑手党特别的忙,每个干部手上要看的文件都激增,何况他一个人还得看双份的。为此他都已经好几天没回家好好睡一觉,今天好不容易给这一阶段画上句号,正打算回家睡到明天日上三竿呢,结果就好死不死的在某条熟悉的河里捞到了某个熟悉的混蛋,还得辛辛苦苦送回来。等人醒了还得被挑衅,现在还得被抱。凭啥呀!他就不能回家睡觉了不成?天大地大就面前这家伙大了不成?他,他,他就不该在这儿等这人醒!绷带都不该帮他顺手换成新的!

……怎么说呢,完全没意识到其实自己根本没必要把人捞出来的中原先生某种意义上也是没救了,吧?

挣扎无果的中原中也鼓了鼓腮帮子,暗中给自己打气,决定把之前一直顾虑着的“青花鱼身上有伤”一事放在一边,一鼓作气挣开对方。

大不了帮那家伙重新包扎好了,不对,让他自己重新包扎!

这么想着的小家伙刚想采取措施,却又在最后一秒时生生顿住。

他的肩膀湿了。

 

太宰治在哭。

 

于是一切都脱离了掌控,该推开人的手最后只不过把人虚虚地抱在怀里,将出口的恶言不知不觉中也变作一句短短的叹息消散在了空中。

“原来你也会哭啊。”

说来惭愧,中原中也认识太宰治那么多年,却还是头一回看见太宰治哭——假哭不算。

在他曾经的十八年人生里,他遇见太宰治只花了三分之一的岁月,而剩下的同太宰治争斗的岁月,即便是去掉其中两年的空窗期,也仍是超过了他生命一半时光。而那么那么长的时间里,他却从未有过一次——哪怕一次也好,见过太宰治哭泣。他甚至从没想过太宰治是会哭的,这么说又不太准确,他是知道太宰治会哭的,只是没想到有一天太宰治也会控制不住地在他面前哭出来,至于其中缘由,牵扯太多,不便多说。

所以如果中原中也现在脑子清楚的话,他就该知道他现在面临的事儿有多大。

然而中原中也在太宰治面前就没有过脑子。

不过好在,即便是用本能行事,没有脑子的蛞蝓也绝对不会在此时将太宰治推开。

两人就那么静静相拥着,直到其中一人开了口。

“我不想带芥川了,”太宰治吸吸鼻子,“讨厌的小家伙还是扔给讨厌的小矮子吧。”

“你捡回来的凭什么又扔给我啊!”

中原中也没有拒绝,那么就是默认了。这是双黑之间的默契。

太宰治无声地笑了,在抱着他的中原中也蹭了蹭之后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我做了个梦,chuya。”他宣布道。

中原中也挑了挑眉,没好气道,“然后?”

“然后?”太宰治思考了一下,忽然笑得无比灿烂,“chuya再和我告一次白吧!”

中原中也呆住了,“哈?”

与之相反,太宰治却是兴致勃勃,“反正chuya必须再和我告白一次才行!”

“凭什么啊?!”

“又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啦,”太宰治撇撇嘴,“十六岁那年chuya不是告白得可痛快了嘛!再告白一次也没什么的啦!”

中原中也的脸一点点地扭曲了。

“太宰治!!!”

 

 

 

几个月后,LUPIN酒吧。

“啊——好无聊!!!”

太宰治在发出一声哀嚎后,就像被抽走了骨头的青花鱼那样倒在了桌上——在这种时候,他反倒比中原中也更加适合“蛞蝓”这个绰号了来着。

现在是深夜十一点,这间位置偏僻的小酒吧里并没有什么客人,除去几个沉默寡言的熟客,便只有吧台后头兼职酒保的老板正在默默擦拭酒杯,这其中唯一一个会搭理同个孩子一样无理取闹的太宰治的,大概也只有同他一样坐在吧台前的那个名为织田作之助的男人了。

“怎么了?”织田作之助放下手中承着蒸馏酒的杯子,问道。

太宰治摇了摇头,转而挑起了另外一个话题,“世上的大多数事情,都是成功难于失败,对吧?”

作为一个并不太聪明的老好人的织田作之助显然并不能理解太宰治为什么突然这么说,但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道,“对。”

“那我就应该立志‘自杀未遂’,而不是‘自杀成功’!虽然‘成功’很难,但‘未遂’失败就相对比较容易!对吧?”

“……对。”

“果然没错!我发现了!我这就来试试。老板,菜单里有洗涤剂吗?”

老酒保实力冷漠,“没有。”

“洗涤苏打水呢?”

“没有。”

“没有啊……”

“那就没办法了。”织田作之助点了点头,他重新环视了一遍店内,突然福至心灵,“你会在这里思考这么哲学的问题,这就表示,你失败了?”

“对,你说得没错。我酥败了,严重酥败。”太宰撅起了嘴,“诱饵作战酥败了,我这次又没能战死,真是无聊死了。”

织田作之助等了片刻没等到后文,于是便主动追问道,“还有呢?”

自杀失败对于现在仍旧顽强地活在世上的太宰治真是再自然不过了,绝对不可能让他沮丧到这个程度。

“还有啊……”太宰治一下一下地戳着威士忌中的冰块,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道,“还有就是那个啦,那个!”

那个?织田作之助愣了愣,随即有些无奈,“那个又失败了?”

这次就算不发动异能,他都能知道答案会是什么了。

说起这事太宰治就来气,他从桌上蹦起来,挥舞着双臂叫嚷着,“织田作你都不知道那小矮人有多固执!明明就是喜欢我的,让他给我告个白怎么了?!又不是没有过!!!”他瞪大眼睛,鼓起腮帮子,悻悻道,“明明都准备好了的,想着这次一定能成功的,都怪老头子,居然把chuya外派了!真是太讨厌了!”

 

太宰治,港口黑手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干部,让整个日本都为之战栗的“双黑”的一员,异能力「人间失格」,传闻中连血液中流淌着黑手党的黑、天生就该成为黑手党的男人,几个月前的某个夜晚突然冲进他们目前所在的这间酒吧,连水都来不及喝上一口就宣布说,他正在,并将永远,致力于一项伟大的事业,直至达到最后那个目标——

让他的搭档,再和他告白一次。

 

他的两位好友,织田作之助以及坂口安吾,均表示他们并不知道也并不想知道是什么导致了这位黑手党干部又一次的抽风,而那个“再”中又到底具有多么可怕讯息量。

 

顺带一提,虽然当时的‘干部大人’信誓旦旦的表示大约只要一个星期就可以了,但是却一直都处于失败失败再失败的状态,并且似乎直到现在都依旧没有看到胜利的曙光。

 

“你可以打电话。”织田作之助一本正经地提议道。

“我打啊,每天都掐准了chuya睡到一半的时候打电话呢!你都不知道小矮人每回接起电话时候那个迷迷糊糊的小嗓音还有发现是我的时候的暴跳如雷有多好玩!”提到这事儿太宰治兴致就高了,但高也就高那么一下,几乎是瞬间他就又回到了之前那个焉巴巴的状态,“但是再好玩也只能听听声音啊,哪比得上chuya在眼前的时候好玩啊。”

织田作之助喝了一口酒,“这样啊。”

“有时候我也会想呢,折腾了那么久chuya都没有服软,放弃会不会比较好一点?”

织田作之助想了想,“大概吧。”

太宰治沉默了一下,突然给自己打起了气,“不行,绝对不能放弃!绝对不可以向chuya认输!自杀和让chuya再告白一次两件事情里至少要有一件成功才行!”

啊,这是要到死才会放过中原干部的意思吗?

“不,是到死也不会放过chuya的意思。”太宰治一本正经地纠正道,“做鬼也不会放过chuya的。”他舔了舔嘴唇笑的有些瘆人,“无论活着还是死着,对这件事都没有影响哦!”这么说着,他举起杯子,语调欢快,“所以呀,老板,给我来一杯洗洁精!”

又来了。

“没有。”

“那么用洗洁精作为基酒的鸡尾酒!”

“没有。”

织田作之助:“……”

并不是感到无语,只是已经习惯了,按照惯例,这样的对话今天晚上至少还要发生一次。

但是显然,有人对他的沉默并不是那么的满意。

“织田作,这里就是吐槽的点啊。”作学者打扮的男人拾级而下,嘴角带着一丝浅笑,“都是因为你不吐槽,太宰治才会乱来啊。”

“安吾!”

 

—TBC—

 

好的,我终于把番外的开头搞出来了。

本来是想一次发完的,结果刚开了个头就知道自己想多了。

目测周更。长度的话,准备是五章吧……不过介于我的话痨属性,所以如果我真的写的和原文一样长了请千万不要在意_(:з」∠)_

 

评论(12)
热度(2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闲逍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