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双黑]少年不识爱恨

***警告***

18岁太宰治出没!!!

这是一个关于18岁太宰治穿越到未来遇见22岁中原中也的故事。

为了便于分辨,所以18岁太宰治就用[太宰治]来指代。

大量私设、OOC

我流中也吹

我不管我不管我家小天使就是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好的!

结尾NORMAL END

以上。

 

 


[11]

“把项链给我。”挟持着[太宰治]的男人如是说道。

中原中也没有动。

“把项链给我。”那个男人又重复了一遍。

“啧。”

中原中也松开了谷崎,顺便把已经软了腿的小伙子随手扔到一边。他没有回应那个男人的话,原本绕着中岛敦和国木田打转的铁片们此刻却如同被召唤了一般,纷纷来到他的身边,悬浮着,准备随时出击。他这才不紧不慢地开了口,“你就是那个炸弹犯?”

那个男人没有理会中也的话,只是继续固执地重复着,“把项链给我。”

中原中也挑了挑眉,“凭什么?”

“拿项链,来换你搭档的命。”

“凭什么?”

男人显然有些不耐烦了,额头有青筋暴起,“我说了,拿项链,来换你搭档的命。”

“我想你没明白我的意思,”中原中也双手环胸,同样是一脸不耐,“项链是我的东西,凭什么要拿来换他的命。”他呵呵一笑,“下回好好做做功课,你就会知道我有多恨不得他去死了。”

“……不,”男人沉默了一下后笃定地说道,“如果你真的恨不得他去死的话,他就不会出现在这儿了。”男人顿了顿,没有继续说下去,转而换了一个话题,“我本来想用侦探社的那个家伙的命来交易的,不过现在能用这个换自然更好不过了。”

他看着中也,又一次说出了那句话,“把项链给我。”

中原中也眯起了眼。

瞬间,那许许多多的碎片都如同离弦之箭一般蹿了出去,却在[太宰治]跟前不足十厘米的地方统统落到了地上——不是中也动的手,它们就好像击到了一堵看不到的墙上那般落下了。

是异能力。那个男人,是异能者。

中原中也突然就笑了。

“你不会动他的,”他说,“准确来说,你不会杀人的。”

中原中也承认自己没有某人脑子好,能在第一时间看透一切。但他不笨,从来都不。只要把之前他们到过的地点,每一次上装置前[太宰治]和工作人员打招呼的小动作再加上男人刚刚暴露出来的异能力,把这些捋一遍就不难发现,那个安装了那么多炸弹的男人从来没想过害人。男人选择的所有爆破点、放的炸弹的量都是没办法做到大规模伤亡的封闭空间,摩天轮的包厢、激流勇进的小艇、旋转木马上的南瓜马车……而且稍微打听一下,就会发现他们坐的那些装有炸弹的装置都是有人预约过得——不是为他们预约的,是为男人自己预约的,万一炸弹没有被拆除,男人原本就打算自己坐上去,毕竟区区炸弹根本无法伤害到拥有防御异能的他。何况就算中原中也刚刚想要攻击他,他都没动手开枪。

男人的额头上开始冒汗了,他似乎想开口反驳什么,却什么也没能说出口。

随着中原中也闭上嘴,[太宰治]开了口。

“还想否认吗?毕竟你引爆炸弹只为了引起我们的注意,哦,本来大概是想引那个太宰出洞的……不过顺便抱有伤了我们好抢你口中那个项链的心思也说不定呢。”[太宰治]笑嘻嘻地说道,还有心情对着不远处的chuya开嘲讽,“chuya你居然现在才看出来,真是太、弱、了!”

中原中也翻个白眼,不想和他说话。

男人沉默了一下,稳了稳心神,“我要项链。”他的语气很平静,中原中也却莫名嗅到了一股危险地气息,“如果能再见到那个人的话,杀个人又算什么呢?”

“哎——你要杀了我吗?那赶紧开枪吧……”

“项链给你。”

中原中也打断了[太宰治]的话,他将手伸到脖颈后,取下了他所佩戴的项链,然后抿了抿嘴,操纵着项链向男人飞去。

[太宰治看了中原中也一眼,什么也没有说。

随着项链愈来愈近,男人眼中的狂热也愈来愈深,一开始他还只是伸出空着的那只手想去抓,渐渐的整个人都朝那边倾斜了过去,然后终于,在即将抓到项链的那一刻,他的枪离开了[太宰治]的腰际。

就是现在!

项链猛地一个加速从男人的指尖溜走,男人下意识地跟着抬头去看,同时[太宰治]一个矮身之后接扫堂腿将男人击倒在地。

男人的枪落到了[太宰治]手上。

项链则飘飘荡荡的,又一次回到了中原中也的身边。

“砰”

一声枪响。男人消失在了原地,转而在枪口侧开一点的地方出现了,他一脸惨白地跌坐在地上,有血从他脖子处缓缓流下——原本瞄准着他咽喉的致命一击却在异能的干预下歪了枪口,只擦破了一层薄薄的皮。

是「细雪」。

中原中也回过头,看向明明只能依靠着墙角坐着,却还是拼尽全力在最后关头发动了异能的谷崎。

他需要一个答案。

而国木田代替已经没力气说话了的谷崎给出了这个答案,“这是侦探社的犯人。”

“但这里是黑手党的地盘。”

“他罪不至死。”

“那也得由我们说了算。”

国木田推了推眼镜,感到了问题的棘手,

他无意与港口黑手党开战,但内心的良知与对于港口黑手党的提防又让他无法放任那个犯人不管——显然,落到黑手党手里,那男人的后果除非招安就只有死路一条,而无论哪种都不是他们愿意看到的。

中原中也则扭头看了看依旧固执地拿枪指着男人的[太宰治],并不意外地发现他拒绝与自己对视。中原中也叹了口气,内心有点烦。

于是双方就那么僵持着,直到某个最适合做中间人不过的家伙出现。

“哟,小矮人,装扮不错呀~”

中原中也皱了皱眉,并没有炸毛,“太宰。”

他没有动,只放缓了呼吸,再紧绷起肌肉。零零落落散在地上的碎片又一次浮起红光。

他在戒备他。

将一切收入眼底的太宰治眼神暗了暗,嘴角的弧度下意识就要落下来,却很快的拉了起来。倒是[太宰治],视线在对立的两人身上流转了片刻,突然像是发现什么好玩的事儿那样,笑了起来。

笑声打破了沉默,却让一起变得更加诡异起来。

中原中也瞪了笑个不停的[太宰治]一眼,扭头对国木田提出了自己的条件,“人可以给你们,但审讯的时候要让芥川在边上看着。”

国木田沉思片刻,点了头。

于是侦探社众人都动起来,只太宰治还站在原地嚷个不停,“小矮人你真是太多此一举啦!我来告诉你不就行了吗?还要压榨芥川!芥川,赶紧的,反抗他!”

“太宰先生……”

芥川有些无奈,如果说刚被捡回来那会儿他还会一头热地掺和进这种闹剧的话,后来习惯了双黑间套路的他已经学会了对此的视而不见了。事实上,由于当初这些套路带给他的巨大心理阴影,即便是相隔多年后的现在,他也一点都不想再被连累。

至于中原中也,他走到[太宰治]身边,强压下那只举着枪的手,语气疏离而又冷漠。

“我不信你。”他说。

太宰治僵住了。

中原中也没有再去管太宰治,他拽了拽[太宰治],“走了。”

[太宰治]却不大乐意就那么一了百了,“哎——”

“你还想怎么样啊,白痴!”

“chuya好凶哦,人家可是刚刚被当做人质挟持了好吗?”

“那不是你自己作的吗?!”

“没办法啊,谁让这是‘抓住打扰我和chuya约会的讨厌家伙’的最优方法啊……我不管我不管,腿软了!要chuya背回去才行!”

“靠!你到底几岁啊?!”中原中也气急,伸手就去捏[太宰治]的脸,就像捏面团那样。

“唔chuya哩耸搜啦(唔chuya你松手啦)!”[太宰治]抱住自己被魔爪摧残过的脸,嘤嘤嘤假哭,“痛死了!暴力小矮人!”

中原中也洋洋得意地哼了一声,转身背对[太宰治],恶声恶气道,“上来,死青花鱼。”

“chuya最好啦~”

[太宰治]完美诠释何为变脸,欢呼一声蹦上中原中也的后背,手一挥,“出发!”

“你小学生啊?!”

中原中也笑骂一句,却也没有把[太宰治]甩下去,反倒调整了姿势好让某人趴得更舒服一些。他对着太宰治点头示意,然后就那么背着[太宰治]一步一步离开了。

至于太宰治那一言难尽的神情和某些细微的小动作,他视而不见。

 

“chuya,chuya,chuya……”

“干嘛?”

“chuya,chuya,chuya……”

“……”

“chuya,chuya,chuya……”

“闭嘴!吵死了啊!”

意识到再这样下去可能真的会被扔下去,[太宰治]终于安分了一点,不过也就真的只是安分了一点点而已,戳脸晃腿玩头发依旧少不了。

“chuya……”

“嗯?”

“如果当时那帮人没有来要怎么办啊?”

如果侦探社的人没有来,那么那一枪也不会射歪,那么即便有芥川龙之间的干涉,中岛敦也只有死路一条。

中原中也嗤笑一声,轻描淡写道,“还能怎么办,先想办法把你送回去,首领那边我来处理。到时候有芥川这个人证,就算我有间接责任,首领也不至于太过怪罪。就是之后和武装侦探社的开战有点麻烦……嘛,我会处理好的。”

“哦。”[太宰治]应了一声,语气有点儿焉焉的,片刻后又问,“那如果我把芥川也干掉呢,chuya就要背双份的黑锅了吧?”

“那就当那两人都是我杀的好了,要杀要剐随意。”中原中也无所谓道,“我从小到大给你背的黑锅还少吗?你现在整个人都还是我背着的呢。”这么说着,他将有些下滑的[太宰治]又往上托了托。

“哇塞~听起来好惨。”[太宰治]撇撇嘴,毫无诚意地感慨道,“chuya都不阻止我一下吗?无论是出于黑手党的利益还是你自己的利益。”

“哈?那种时候……”中原中也噎了一下,沉默了片刻后才小小声道,“算了,你就当我脑抽了吧。”

“咦?小矮人有不脑抽的时候吗?不对,蛞蝓有可以用来抽的脑子吗?”

“再多嘴就把你摔下去!”

“我好怕怕哦~”[太宰治]用滑稽的语调说道,顺势收紧了自己环绕在中原中也脖颈上的胳膊,然后吃吃笑了起来。

“……笑什么呢?”

“我在想啊,”[太宰治]将嘴凑近中原中也的耳畔,“chuya真的是好喜欢好喜欢我呢~”

“这话从你这种人渣嘴巴里说出来可真是恶心。”中原中也吐槽。

“哎~chuya你两年前告白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啊。”

“看来终于从青花鱼渣升级到人渣让你很得意嘛!”

“chuya好过分!”

夕阳西下,晚霞的余晖将两人重叠在一起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大约又过了三四个路口,中原中也又一次开了口。

“对了太宰,你明天——”

回答他的,只有某人缓慢而又绵长的呼吸声。

那熟悉的节奏与气息,是他们即便在幻象中也能找到对方的唯一依仗。

“睡着了吗,真是的……”中原中也叹口气,侧头蹭了蹭肩上那一团毛茸茸的黑发。

“晚安。”

—TBC—



啊啊啊这漫长的第五天终于结束了,快点恭喜我。

单纯傻白甜的剧情基本就到这里为止了,后面就要开始陆陆续续捅刀了,之前有说过但不知道多少人注意了,能说的不多,总之这里先预警一波。

首先,[太宰治]是会回去的!会回去的!会回去的!

他不可能永远留在这里,他的[中原中也]还在等他。

所以[太宰治]是不会和中原中也在一起的!

其次,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不会复合!

我在文案上就写了结局是NORMAL END,虽然我不知道我和大多数人对于NORMAL END的定义是否相同。反正在我这里,就是指他俩没死,未来可能会再在一起,可能不会,反正在这篇文最后没有在一起。

顺便,[太宰治]的结局也大概会是个开放式结局。

以上。

评论(13)
热度(2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闲逍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