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双黑]少年不识爱恨

***警告***

18岁太宰治出没!!!

这是一个关于18岁太宰治穿越到未来遇见22岁中原中也的故事。

为了便于分辨,所以18岁太宰治就用[太宰治]来指代。

大量私设、OOC

我流中也吹

我不管我不管我家小天使就是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好的!

结尾NORMAL END

以上。

 

 

 

[3]

“chuya……”

与[太宰治]不明所以的喊叫同时响起的,是门外传来的敲门声。

中原中也回过神,把脸埋进掌心,深呼吸后再抬起来时,却已是原本沉静稳重的模样了。他快步走到门前,却只开了一半的门,[太宰治]只听见他同门外的人说了一通“好”“知道了”“我马上就去”,然后便关了门。至于门外的人说了什么,却是一概不知。

不过中原中也也没等[太宰治]开口,根本就没打算隐瞒的他直接就把老底交代了,“红叶大姐叫我过去一趟,你待在这儿。”

两人的心底都同时暗暗松了一口气,直叹这消息来得真是时候。

中原中也取了风衣披上就打算出门,临走了却又回过头来问[太宰治],“对了,二到十,哪个数字你最喜欢?”

“哈?”[太宰治]心里绕了两圈,面上照旧是油嘴滑舌的样儿,“七是一个有魔力的数字啊,小矮人。”

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砰”地一声甩上了门。

一,二,三……

[太宰治]蓦地站起身,收敛了脸上的笑意的他看起来就如同来自地狱的撒旦那般,其本身便是黑暗。不过说来也是,18岁的[太宰治]和22岁的太宰治毕竟是天壤之别,也就只有在中原中也面前,太宰治才能是十年如一日的模样,无论18岁还是22岁,就算把14岁的太宰治提溜出来估计都差不了太多。

他熟门熟路地绕到中原中也的办公桌前,取了上头的一枚回形针掰直,轻而易举地就撬开了右上角的那个抽屉——同常人一样,中原中也总习惯于把常用的东西放在这儿,真正重要的则放在另一个暗柜里。但[太宰治]的目的不是窃取什么黑手党的重要讯息,而他知道,他想知道的东西一定藏在这里。

柜子里的东西很简单,只有一根项圈、些许零食以及垫在最下面的一本册子,里头是一场两天前举办的拍卖会的拍品介绍。

太宰治拿起项圈,心说本来还想小矮子这几年品味越来越差却好歹改掉了带项圈的习惯没想到不过这两天改了习惯而已,眼神略过放着的几块零食时又忍不住暗了暗,最后则拿起了那本精美的册子。

他快速地从头到尾翻了一遍,确认已经把所有内容都记在了心里后便将一切归位,还若无其事地用之前的回形针把抽屉重新锁上了。

不过如此显然还不能让这位混世魔王满意,[太宰治]沉吟片刻,愉快地做了决定。

反正都这样了,就干脆把小矮人的暗柜也一起撬了吧!

 

另一边,中原中也却是格外优哉游哉。

他不急,一点都不急,回去得太快万一某人事儿都没办完岂不太尴尬?中原中也甚至都还有闲心去茶水间拿杯咖啡端到红叶大姐办公室去喝——这种事儿他已经很久没干过了,毕竟现在一个电话就有人帮忙送过来,谁还乐意自己去跑这一趟?何况他的事儿从来就没少过。便是以前,他要喝咖啡大多也是打发某条赖在他办公室不走的青花鱼去倒的。至于刚才发生的事,他的情绪向来来得快去得也快,没走出几步就全然抛在了脑后。

于是当中原中也出现在红叶大姐面前时,就连红叶大姐都忍不住打趣,“到难得见你心情那么好。发生什么事?”

“好事。”面对红叶大姐,中原中也总是格外地坦诚,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关系亲近,另一部分则是因为红叶大姐从来都不会管得太多,只要他转了话题,红叶大姐自然就不会多问,“红叶大姐找我来是有什么事吗?”

红叶大姐打量了他两眼,跟着他换了话题。她将一份文件推到中原中也面前,“喏,昨天那个俘虏的审讯结果。”

中原中也点点头,收下了文件,没有动。

如果只是一份文件,那么红叶大姐断断不会让他亲自跑这一趟。

“……”红叶大姐没有立刻发话,她食指轻轻摩擦着杯壁,思索了片刻后才开口问道,“前天的拍卖会怎么样?”

“还不错。”

“看来是不错。”红叶大姐的目光在中原中也空无一物的脖颈上流转了片刻,低头抿了一口茶,“有心上人了?”

中原中也有些无奈,“一直都有的。”

红叶大姐愣住了,差点失手摔了杯子。“还是他?”她颤声问道。

中原中也只摇了摇头,“若是他真的来了这儿,现在怎么可能那么安分?”

“这倒也是。”红叶大姐不知想起了什么,笑道,“话说回来,真没想到你也会相信那样的谣言。”

“本是不信的,结果……”中原中也也笑,“头一昏就买了。”

“看来有效?”

“是的,已经生效了。”

 

兴致太好的结果就是同红叶大姐说了太久,更严重的后果便是工作的堆积。不过对于中原中也而言,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他一路上算了算,觉得自己放弃掉午休时间,再加加油,指不定准时下班还是有戏的。

当然,前提是[太宰治]不捣乱。

中原中也推开门,正瞅见[太宰治]趴在沙发上打游戏机,两条腿在半空中不安分地晃着,看来心情不错。

不过捣乱也没什么,他想,大不了就揍一顿好了。

 

时间很快就到了中午,现下有[太宰治]在这儿,中原中也自然不可能再同往常一样跑去食堂吃——他总是很享受大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吃饭的场景——于是便选了叫外卖吃,虽说让助理送上来也不是不可以,但……算了,还是叫外卖吧。

于是十分钟后,一份热腾腾的拉面便送到了中原干部的办公室。

“中原先生今天怎么有心情吃拉面啦?”帮他跑了一趟取来外卖的助理打趣道。

中原中也笑笑不说话,接过东西关上门,看了眼上头夹着的小票,不由感叹果然还是自己名下有家店好,方便偷梁换柱。

他将外卖放在沙发前的小桌上,伸手抽走了[太宰治]手里的游戏机扔到一边,恶狠狠道,“吃饭!”

[太宰治]能怎么办?只得心不甘情不愿地从沙发上爬起来,解开塑料袋上的结,却在掀开盖子的瞬间亮了眼。“哇塞!蟹粥!chuya你果然是好人!”

“笨蛋。”中原中也冷哼一声,重新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拉开抽屉拿了几块巧克力开始皱着眉头嚼,顺便继续处理他的公务。

“chuya不和我一起吃吗?”

“那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也就你这种半死不活的青花鱼喜欢吃了。”

“chuya好过分!”

“吃你的粥去。”

“chuya,chuya,chuya……”

中原中也表示很崩溃,“又怎么了?!”

[太宰治]鼓着腮帮子,说起话来含含糊糊的,“我也要吃巧克力!”

话音刚落,一块巧克力便在空中画出一条优美的曲线,正中[太宰治]脑门。

[太宰治]三下五除二地除去包装纸,塞进嘴里,眯起眼露出了一副极为幸福的表情。

“chuya。”

“嗯?”

“带我去看看22岁的我工作的地方呗~”

中原中也的笔略略一顿,却终是应了一句“好。”

—TBC—

评论(2)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闲逍遥 | Powered by LOFTER